Sunday, December 30, 2012

Ms Hippo's 2012

又是一年了。真的是时间在洗洗手,喝喝茶的不经意间就悄悄地流走了。老公前几天也说,"When I was rather small, 21 century sounded like FAR away, but now we are going to step into its 13th year!" 

好在2012还是有几个小小进步的, 比如说我申请到了个永久职位在个相当不错的杂志上发了篇文章成了澳洲公民 (so called top-three achievements :)。  还去了个以前没到过的国家玩(虽说并不远),我们也开始慢慢的找房子 (so called worth mentioning :)...

当然也不是没有遗憾的。年初的时候信誓旦旦的要减肥和锻炼身体来着 (至少体重没增加:),还有就是在写papers 上的时间用的不够 (这个blog也有好多想写而没有实施的pieces)...


不过,这一年里最大的变化还是心境上的吧。如今,最能描述我心境的一句话是“择一城终老,携一人白首,此生足矣 (这是 '长着翅膀的大灰狼' 说的).  也许是因为事业和生活都渐渐稳定,又或是最近颇有些对生老病死的感悟和体验 (看了个关于瑞士安乐死的纪录片, 国内有家人忽然被确诊为癌症...), 现在觉得人真的没必要太贪心, 有个爱人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有份自己喜欢也对大家有益的工作, 再有片可以惬意生存的天地, 就真的很幸福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