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5, 2012

当腊八粥变成了红豆沙

昨天晚上和老妈网聊的时候听她说熬的腊八粥如何如何好. 于是心向外之. 今天就打算自己也煮上一锅.

好多的红豆, 一点儿糙米, 一点儿小米, 一点儿荞麦, 一点儿燕麦, 加水, 大火煮开, 再转小火,徐徐图之. 然后再加红枣, 莲子, 银耳之类的.

想法是好地, 但一小时后, 发现计划是赶不上变化地. 我的无水锅动静小了一点儿, 我看小说太投入了一点儿, 时间过的太快了一点儿, 最重要的是, 呵呵, 水加的少了一点儿.

我心心向往的腊八粥变成了一锅红豆沙?!

好在我还没准备红枣, 莲子, 银耳之类的 (laziness has its own virtue), 好在我发了面准备蒸馒头, 好在我有一个品种齐全的储物柜, 最重要的是, 呵呵,  我有一颗灵活善变的心.

于是, 计划中的6个馒头变成了12个豆沙包!

虽然没有红枣, 莲子和银耳, 但是我放了葡萄干,桂花, 又在某只豆沙包里放了榛仁巧克力(my idea was that whoever lucky would bump into it, but it turned out to be me of course--Mr Hippo wasn't very into my sweet improvisation). 

于是, 腊八粥变成了八宝豆沙包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