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 2012

How a duck is served in the Hippo House/ 一鸭 N 吃

鸭性凉, 所以夏天是吃鸭的大好时节 (生活在北半球冰天雪地中的同志们, 现在澳洲正是盛夏哟). 而且一只鸭可以作为N餐的主菜或调味品, 举四例如下.

Dish One: 'Peking Duck' in 30 minutes
菜谱一: 快手'北京烤鸭'

鸭胸可以剔下来(手生的大概得用5分钟?), 用这个菜谱的方法, 最多15分钟就好, 然后让煎好的鸭胸 rest 5 分钟. 就可以上桌了!

照片上秀一下我做的成品. 切开后里面是粉色才对, 不然就太老了. 我只拌了个醋椒芹菜作配菜 (5 分钟), 比用酱油炒油菜要清爽些.

Dish Two:   Osmanthus flowers flavored duck stew
菜谱二: 桂花鸭

鸭腿, 鸭翅和鸭骨架可以用来作桂花鸭. 据说是美白润燥的. 我把鸭腿提前捞出来,剩下的煲到骨肉分离才停火.

Dish Three: Duck noodle soup/菜谱三: 鸭汤面

桂花鸭的汤可以用来作汤面, 冬瓜薏米汤等等. 桂花鸭我放的是干桂花. 所以出的汤并没有甜的味道, 这样自由发挥的空间大一些.

Dish Four: Steamed buns, duck flavored
菜谱四: 鸭油包

鸭油是最健康的动物脂肪, 不用很多就可以提味, 保存时间又长,  真是好东西. 提取鸭油时, 我觉得水提法比较好.  鸭油可以用来烤土豆, 炒菜, 或者像我这样用来包鸭油包. 大约800克的发酵好的面, 500克的蔬菜和鸡蛋, 只放了两勺就很香!

P.S. 鸭油炸酱面也很香哟--有烤鸭的味道! 今天的新发现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