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6, 2012

DIY 腌咸蛋

已经有10个春节没在国内过了, 对现在流行送什么已经没概念了.  前些日子和老妈聊天的时候,惊闻家里的鸡蛋太多吃不了。Apparently, 现在国内已经开始送油盐酱醋茶这类居家过日子的东西了, 居然连馒头豆包也有送!


上网搜了下腌咸蛋的做法,发现小小米桶的方子 看起来比较靠谱,又简单易行。 尤其是方法一,不用大大的容器和浓浓的盐水,只需要买一瓶高纯度的酒就可以。和老公一说,他很欢快的选了一瓶Absolut Vodka (Because I only need about 1/20 of the bottle and he can have the rest--what a win-win situation!). 

照片上是四周后的成果。蛮好吃的/不是很咸,但是还没出油。值得把方子推荐给老妈。 下次再做的时候,可以考虑再腌长一点时间/five weeks?

PS.  我用的是free-range eggs, 个头比较小。  如果用标准的蛋,大概可以再长点时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